2020-2021“北汽蓝谷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本周开打

2020-11-10 09:37:25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2021“北汽蓝谷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在本周末迎来了第一个比赛周。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本届比赛在北京市的6个冰场同时进行,共有来自全市24个俱乐部的213支队伍、3000余名小球员参赛。共计将在16个比赛周内完成890场比赛的争夺。

联赛开幕式于北京梦想捍卫者冰场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苏峻、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北汽新能源公关总监王刘芳、Öarmilk 吾岛牛奶联合创始人吴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联赛开幕式。张霞同志宣布联赛开幕,苏峻同志、辛铁樑同志、王刘芳同志、吴恺先生共同为本届联赛开球。

 

疫情常态化期间,俱乐部联赛的如期开展,体现了全市冰球青少年对冰球运动的热爱与对比赛的渴望。本赛季,俱乐部联赛仍分为常规赛与季后赛。常规赛于2020年10月24日至2021年1月24日举行;季后赛将于2021年3月6日至3月28日举行。213支队伍将在16个比赛周进890场激烈角逐。参赛运动年龄为U6至U18,组别设置仍分为竞技组与选拔组,共13个组别。其中U14以下组别为男女混合,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判罚标准进行,不允许身体冲撞;U14、U18组别为男子组,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判罚标准进行。

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本届联赛将每个比赛场地的场次数进行了合理分配,并依照当前疫情形势下国际冰球比赛的惯例,调整了比赛的礼仪,取消了每场比赛后交叉握手的环节。同时,号召球员不要过早到达场地,避免聚集,最大程度上降低防疫风险。此外,每个场地均配备专人进行防疫检测,参赛人员须出示健康宝绿码,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场。每个场地还准备了充足的消毒液、洗手液及免洗消毒液,两场比赛间隙进行全场消杀,并张贴海报号召小运动员们赛前赛后勤洗手、勤消毒,家长观赛时间隔1米以上。

今年,在疫情期间,尤其是年初疫情形势严峻的阶段,球员都憋在家里,无法上冰,确实对孩子们练球造成了一定影响。而如今,在疫情的常态化阶段,我们欣喜地看到小运动员们对上冰打比赛的渴望。特别是大年龄段的孩子们,虽然在学校复课后,他们的学业也很忙,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来冰场参加联赛。这是众多冰球家庭对冰球和对联赛的一份热爱、一种情怀,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本届联赛得到了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为联赛文化与品牌传播注入新鲜活力。此外,Öarmilk 吾岛牛奶、北京灵山清泉矿泉水有限公司也为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每个冬季里北京孩子们的盛大冰球聚会。作为北京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联赛既是北京青少年冰球爱好者切磋冰球技术、结交冰球朋友的广阔平台;同时又是一个选拔优秀冰球苗子的平台,为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及青年队贡献了众多冰球人才。在2018-2020三年的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中,北京队共取得11块金牌。在2019年的二青会中,北京队包揽了男子组别的全部三块金牌,女子两组别各获一金一银。

联赛还将进一步发挥赛事对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带动作用,为打造北京冰球城市名片、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