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报名通知

2020-07-02 10:46:21

       报名通知由市体育局、市教委共同发布,可到市体育局或市教委官网查看。


       Tips: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2日(详见竞赛规程第十二条)。
       电子报名文件包:(1)电子报名表-含照片;(2)学校LOGO;(3)参赛队合影;(4)家长同意书。
       现场报名材料:(1)参赛队员学籍卡原件、复印件;(2)加盖学校相关印章的报名表(联队须加盖双方学校印章)。
       国际学校无学籍卡,需提供所在区教委出具的相关证明。
       公立学校学籍卡丢失者需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管理系统本人页面(如下图所示)

       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也不向各队发放任何费用;每队交纳纪律保证金伍仟元。可采用现金和汇款两支方式,汇款请备注清楚组别和球队名称,汇款信息如下:
  名称: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账号:110908473710201
  开户行:招行北京首体支行
       提交所有电子报名、现场报名所需材料并审核通过,交纳纪律保证金后,视为报名成功。

附件1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三、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7年5月13日至6月18日(待定)
       地点:待定
       四、参赛单位
       (一)独立参赛单位:北京市各学校(凡集团办学、一体化办学的学校,以是否是同一法人为界定。如果学校合并未完成法人变更手续,需区教委提供证明)。
       (二)联合参赛单位:联合组队参赛的两所学校。
        五、竞赛组别
       每名运动员必须按照学籍卡(国际学校提供所在区教委出具的相关证明)上的年级和以下要求加入相应组别的参赛队伍。
       (一)初中组:
       初中组参赛队可为一所学校参赛或两所学校联合组队。
       (二)小学甲组(2—6年级)
       小学甲组参赛队必须以一所学校为单位,非本校学籍运动员不得报名该组别参赛。
       (三)小学乙组(4—6年级)
       小学乙组参赛队可为一所学校参赛或两所学校联合组队。
       (四)小学丙组(1—3年级)
       小学丙组参赛队必须以一所学校为单位,非本校学籍运动员不得报名该组别参赛
       (五)小学丁组(1—3年级)
       小学丁组参赛队可为一所学校参赛或两所学校联合组队。
       初中组、小学乙组、小学丁组组队要遵守以下规则:
       1、联合组队的所有参赛信息(报名信息,参赛服等)都要体现是联队;同组别里已经独立报名的学校不可以再联合组队。在不同组别里同一所学校可以分别与不同的学校联合组队,但是在同一组别只可以联合一次。
       2、联赛编排赛程不考虑队伍间共用教练员的问题,如队伍间由于借调教练员造成比赛时间冲突,由参赛队自行解决。
       3、所有运动员只允许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六、参加办法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为具备北京市正式学籍的在读学生,报名时需出示学籍卡原件(学籍卡丢失者需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管理系统本人页面,国际学校提供所在区教委出具的相关证明)。并须持本人身份证、护照或其它有效证件原件参赛。
       (二)参赛运动员需办理冰球运动专项保险。报名时提供保险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现场检查,复印件留存。或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代办保险。
       (三)每队需确定一名队长和最多两名副队长,队长佩带“C”字母,副队长佩戴“A”字母。字母高8公分,与运动服颜色有鲜明的对比,佩戴在比赛服左前胸显著的位置。
       (四)各队应准备两种深浅不同颜色的比赛服。服装基础颜色必须占80%以上,上衣背后应按规定有明显号码,并在报名单上注明服装颜色。必须佩戴全护面罩,护颈,否则不允许参赛。建议头盔颜色一致,佩戴护齿。
       (五)在比赛期间,运动员的号码限制在1至99号。
       (六)每队官员包括领队1人,副领队1人,教练员最多2人,队医1人。其中领队须由参赛学校的校领导担任,副领队须由参赛学校的教职员工担任,比赛时领队、副领队至少有1人到场,各组决赛时领队必须到场。全部比赛期间,非报名官员不得出现在队员席。
       (七)每队运动员报名最少人数为11人,其中队员10人,守门员1人;报名最多人数为22人,其中队员20人,守门员2人。
       (八)报名结束后各参赛单位人员不可更改。
       七、竞赛办法
       (一)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国际冰球联合会运动规则》组织比赛。
       (二)赛事编排根据报名球队数量决定比赛编排方式及比赛场次。在领队会或技术会议由各参赛队领队共同抽签产生序号进行编排。
       (三)所有组别每局10分钟净时;当双方球队比分差大于10分时(含10分)则采用不停表计时,直至比赛结束,第三局最后两分钟如果双方球队比分差在2分之内(含2分)则采用净时比赛。比赛局间休息2分钟。如果常规比赛时间内双方打成平局则直接进行射门比赛。
       (四)决定名次的办法:
       比赛采用3分制,常规时间内获胜的队积3分,负队积0分。常规时间内打平每队各积1分。在射门比赛中的胜队再加1分,负队不加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每一阶段成绩不带入下一阶段。
       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球队积分相等时,采用以下步骤决定名次:
       1、比赛双方胜者名次列前。
       2、三支及以上球队积分相等时,则按照本阶段积分相等队伍间相互比赛的积分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如相等则按照本阶段积分相等队伍间相互比赛的净胜球总数决定名次,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4、如仍相等则按照本阶段全部比赛的净胜球总数决定名次,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如仍相等则按照本阶段积分相等队伍间相互比赛的犯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犯规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6、如仍相等则按本阶段全部比赛的犯规总时间决定名次,犯规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7、当积分相等的多支队伍,已排除一支队伍,其余队伍排名重新按决定名次办法步骤依次执行。
       (五)参赛队比赛前6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领队应在比赛前50分钟将填写完毕的队伍组成名单交给记录员。
       (六)每场比赛第三局结束前5分钟,球队教练员应把本场最佳运动员名单和号码交给场外裁判员。
       (七)主队穿深色服装,主队队员席在面向记录台时右手侧,客队队员席在面向记录台时左手侧。
       (八)比赛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2014-2018版本女子判罚标准进行:即不允许身体冲撞。
       (九)各组别报名队伍不足3支,则取消该组别。
       八、奖励与处罚
       (一)各组别录取前8名,如果报名参赛队数不足8队的,递减1名录取,各组别前三名颁发奖杯、奖牌及证书,4-8名颁发证书。
       (二)每场比赛设置最佳运动员奖和最佳拼搏奖。
       (三)非法队员的处罚
       1、本届赛事开始前发现运动员违反相关资格要求,证据确凿,立即取消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2、本届赛事进行中,若查出运动员资格不符,则立即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和所有比赛成绩,小组赛阶段名次递补,淘汰赛开始后名次不再递补,并处罚该队停止参加本届联赛和取消该队所属学校下一届联赛的参赛资格。
       3、本届赛事结束后,若查出运动员资格不符,则取消该队的所有比赛成绩和名次,追回奖品、纪念品,名次不递补,并给予通报,处罚该队所属学校停止参加下两届联赛。
       4、凡在比赛中被认定违反赛风赛纪有关规定的参赛队,该参赛队主教练将被取消本年度及下一年度北京市级所有相关赛事的参赛资格。
       九、参赛费用
       (一)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也不向各队发放任何费用。
       (二)每队交纳纪律保证金伍仟元。
       十、裁判监督、裁判员及仲裁委员会
       (一)裁判监督、裁判员,均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及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选派。
       (二)裁判员赛前一天到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指定地点报到。
       (三)对比赛中判罚有异议的队伍应以书面形式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交纳仲裁费人民币1000元。如申诉成功将退还申诉费,不成功则不予退还。
       十一、赛风赛纪
       (一)按赛会要求完成全部比赛且无违反赛风赛纪问题,退还全部纪律保证金;否则将视情况扣除。
       (二)参赛队的官员、运动员在比赛前、比赛中及比赛后,出现下列行为:
       1、种族歧视,侮辱裁判员、侮辱工作人员、侮辱观众、打架或做不文明手势及动作,将被视为违反赛风赛纪。组委会针对以上情况,根据《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并视情节轻重根据规则追加处罚的条款予以一场、多场或整个赛季的停赛处罚。
       2、任何理由的罢赛,将取消后续比赛资格及全部比赛成绩,禁止参加下一年度的比赛。
       3、任何理由的弃权,将取消后续比赛资格及全部比赛成绩。
       4.现场观众以任何形式干扰裁判员临场执法或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二、报名办法及领队、教练员会议
       (一)报名办法
       1、电子报名:请各参赛球队在2017年4月12日 18:00将含以下文件(必须齐全)的文件包发送至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校际联赛邮箱:xjls@bjhockey.org逾期不予受理。文件包含:(1)电子报名表-含照片(见附件2);(2)学校LOGO;(3)参赛队合影;(4)家长同意书(见附件3,每人一份)。
       2、现场报名:各参赛队负责人须在4月10-12日将参赛队员学籍卡原件、复印件以及加盖学校相关印章的报名表(联队须加盖双方学校印章)交至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竞赛办公室(311室),逾期不予受理。
       3、报名联系方式:010-88367411
       4、联系人:赵子茜,丁平
       (二)领队及教练员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2017年4月25日 14:00
       2、地点: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议室(中关村大街54号,首体滑冰馆北侧三层309室-会议室)
       十三、竞赛指导委员会
       竞赛指导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及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指派,竞赛指导委员会负责领导本次比赛的工作。竞赛指导委员会由各队领队1人、裁判监督2人、医务监督1人组成。
       十四、其他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需办理保险,出现任何人身意外受伤等情况请与保险公司联络。
       (二)肖像权的使用声明
       本次比赛的主办及承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运动员的图片、录像等进行旨在促进冰球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推广活动。
       十五、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归北京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