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队带领校队首次获纽约高中校际联赛冠军

2020-07-02 10:25:27

美国东部时间3月4日晚,北京男子青年冰球队队员带领其校队客场5:1胜传统强队Xaverian队,为其所就读的美国圣多米尼克高中(Saint Dominic High School)首次获得了美国纽约地区天主教高中冰球联盟赛A级别冠军。

微信图片_20200305162942.jpg

 

纽约地区天主教高中冰球联盟赛自1971年创立,至今已有近50年历史。依水平由高至低分为AA、A、JV三个级别。北京男子青年冰球队2019年赴美入读圣多米尼克高中时,学校即组织起一支以北京男子青年冰球队为班底的校冰球队,并参加联盟A级比赛。此次夺冠是该校自建校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冰球校际联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00305162948.jpg

 

 

对于此次夺冠,北京男子青年冰球队主帅王国成认为,队员们在决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对手Xaverian队是联盟赛的老牌冠军霸主,在过去的5个赛季中曾拿过4次冠军。他们在常规赛中曾两次胜于队员们所在的St. Dominic校队,在三局两胜制决赛中的第一场却被St. Dominic队逆袭取胜,心中大有不甘。
WeChat_20200305164214_20200305164254.JPG

 

 

 

 

决赛第一场比赛,St. Dominic队成功逆袭
相较于卫冕心切而急于进攻的Xaverian队来说,队员们所在的校队打得十分沉稳。队员们吸取了此前与该队比赛中防守出现漏洞的经验,稳扎稳打,通过防守反击的方式接连进球。比分的差距给急于取胜的对手的心理防线施加了很大压力,反而限制了他们的发挥。而队员们所在的圣多米尼克高中队则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接连得分,最终以5:1毫无悬念地取得了本赛季校际联赛A级别冠军。

 

 

 

队员们为学校争得的这份荣誉,是对他们自己近一个赛季来在美努力提高冰球水平的证明。同时,也是对北京首次派出整支队青年队在美训练学习效果的一个肯定回答。对于仍有很大发展空间的年轻队员们来说,冰球之路的未来将会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