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商圈快闪秀,陆地冰球成年轻时尚潮玩

2021-08-15 10:34:35

本周末(8月13日-14日),恰逢七夕佳节,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携手ARCFOX极狐,在北京蓝色港湾商圈下沉广场上演了一场陆地冰球与破冰取礼游戏快闪秀。

陆地冰球,顾名思义,即是在陆地上也能玩的冰球运动。参与者只需要穿着运动鞋,拿上球杆就可以玩,即使是不会打冰球的零基础小白,也能体验冰球运动团队协作的乐趣。此前,陆地冰球和冰球运动一样,也是一项少有人知晓的小众运动。不过由于陆地冰球的易开展、好上手、门槛低的特点,这项运动渐渐成为冰球运动在校园内开展的先遣部队——不少学校通过开展陆地冰球项目,配合滑冰练习,逐渐转向真冰冰球并组建起冰球校队,大大推动了冰球运动在校园间的普及。


第六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陆地冰球比赛

8支小学陆地冰球队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年初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陆地冰球与高中冰球分会成立后,分会在进一步推广校园陆地冰球之外,也着力提高陆地冰球在全社会的普及,借助陆地冰球的传播带动提高冰球运动在社会的认知度。此次北京冰协与ARCFOX极狐的商圈快闪活动,更将陆地冰球带向了社会年轻群体,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拍照分享,让陆地冰球这项年轻时尚的运动在社会各个圈层广泛传播。

活动现场,往来不绝的游人首先被ARCFOX极狐高达2米的巨大冰块吸引,驻足观看参与游戏的嘉宾们怎样凿冰,又从冰里凿出了什么好玩的礼物。随即目光便被旁边陆地冰球场地的欢呼声吸引过去,对这个新鲜的运动充满好奇。陆地冰球现场除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的球员进行技巧演示,还开放游客体验,不少来到商圈的运动系小朋友也上场和市青少年冰球队的队员们比试了一番。参与体验的一位小朋友表示,陆地冰球很好玩,以后还想继续玩。

现场凿冰取礼活动

参与陆地冰球体验的小朋友

此次为期两天的周末商圈快闪活动,是极狐汽车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在助力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赛事之外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此前,极狐汽车为2021年“极狐汽车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双方还共同发起了“2022圆梦计划”,为2022名孩子提供滑冰体验机会。未来,双方还将携手助推冰球运动发展,带动冰球运动走向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