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冕成功!北体职续写冠军历史

2021-06-08 11:57:00

6月1日,2021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于北京延庆圆满落幕。北京派出的两队之一——北体职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顺利卫冕,成功将冠军奖杯留在了北京。这也是北京继去年取得历史上第一座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冠军奖杯后,在全国冠军的名册上再次写下了北京的名字。年轻的北京队充分利用全国大赛的练兵机会,向强手学习,以7战4胜的成绩位列第五名。

本届锦标赛中北京派出的两支队伍中,都有不少学生球员,可谓是“学生军团”,其中北京队的平均年龄还不满18岁。他们中的很多球员都是在校的高中生、大学生。平日里,他们是北京十一学校、北京一零一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国际关系学院等北京知名中学及大学的学生,他们不但要拿出时间练球,也要同时兼顾好学业。此次参加全锦赛,他们凭着对冰球的热爱,克服了很多困难前来参赛。他们所在的学校也对此提供了很多支持与帮助,让他们能够安心赴赛。此次北京再次夺冠,也是对北京冰球体教融合模式的肯定。

此次锦标赛,各地的众多国字号球员赴沈阳集训未能参赛,这对冰球人才厚度也是一大考验。北京冰球在北京市体育局各级领导,以及关心北京冰球发展的社会力量的关心支持下,依靠近十年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在本届全锦赛中再次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以市场为基础创立的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和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联赛,经过近十年的成长,如今赛事体系日趋完善,使得更多非职业化的、凭兴趣爱好打球的球员能够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广泛培育冰球人才,拓宽了北京冰球选材的广度。

北京的连续两次夺冠,印证了北京冰球发展模式的合理性,对北京冰球人多年来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北京冰球还将延续市场化的发展模式,继续完善市场体系,用赛事带动北京冰球发展。在所有关心、关爱北京冰球的力量支持下,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为中国冰球贡献更多人才。

图片摄影:张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