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将于5月25日-6月1日在北京延庆举办

2021-05-20 10:24:27

5月18日下午,2021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召开。本次赛事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协办。来自全国的9支代表队将于5月25日至6月1日在北京延庆角逐全国冠军。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宁、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局长党强出席新闻发布会,就赛事筹备、竞赛安排、疫情防控等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协相关负责人多次赴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就赛事筹备工作展开研讨。为确保赛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在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前提下,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在延庆区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赛事组委会积极推进场地布置、安全保卫、医疗救护、疫情防控、接待住宿、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媒体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落实,竭尽全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参赛体验和周到的赛会服务。
司亮表示,本次赛事落户北京延庆,一是为北京冬奥会暖场,营造喜迎冬奥氛围;二是为备战北京冬奥会搭台,检验全国冰球运动队冬训成果;三是为北京冬奥会育才,培养一批服务冬奥的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通过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多方合作,本次赛事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提升冬季运动竞技水平,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为把北京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本次赛事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所有参与人员务必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媒体宣传等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赛事平稳顺利,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延庆区作为2021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的举办地和承办方,在近期的一段时间里,同中国冰球协会以及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道,为本次赛事做出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资金筹措、场地准备,属地交通、食宿、医疗、安全保障等事宜,现已准备就绪。2021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将于5月25日在北京延庆正式开幕,我们期待各参赛队上演速度与激情的角逐,发扬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竞赛精神!”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表示。 
  作为冬奥三大赛区之一,延庆紧抓冬奥机遇,自申冬奥成功以来,以“美丽延庆、冰雪夏都”为主线,开展冰雪赛事培训活动86项,带动13万余人次群众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了全区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延庆区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冬奥、世园、长城”三张世界级金名片,通过“景区+赛事活动”,建立冰雪、徒步、骑行、马拉松等特色生态体育旅游线路,形成全季候、全区域为一体的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打造集奥运精神、园艺生态、文旅体商农融合的国际一流生态文明示范区。活动参与者们在享受冰球运动魅力之余,可畅游北京世园公园、八达岭长城、龙庆峡等旅游景点。在延庆的绿水青山中体验画廊骑游、世园漫跑、湿地观鸟等旅游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