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预报名通知

2022-04-06 11:18:20

一、参赛单位
北京市各学校
二、竞赛组别
(一)高中男子组:
高中男子组参赛队可为一所学校参赛或两所学校联合组队。
(二)初中男子组:
初中男子组参赛队可为一所学校参赛或两所学校联合组队。
(三)初中女子组:
初中女子组参赛队可为一所学校参赛或两所学校联合组队。
(四)小学甲组(3—6年级/男女混合)
小学甲组参赛队必须以一所学校为单位,每所学校限报一支队伍,非本校学籍运动员不得报名该组别参赛。其中甲组采用升降级制,按上一年度校际联赛成绩分为A、B组,A组为上一年度前8名的球队,B组为上一年度第9名(含)以后的球队。A组的7-8名将参加下一年度校际联赛B组的比赛,B组的1-2名将参加下一年度A组的比赛。
(五)小学乙组(4—6年级/男女混合)
小学乙组参赛队为两所学校联合组队或在小学甲组中已报名的学校可独立组队。
(六)小学丙组(1—3年级/男女混合)
小学丙组参赛队必须以一所学校为单位,每所学校限报一支队伍,非本校学籍运动员不得报名该组别参赛。
(七)小学丁组(1—3年级/男女混合)
小学丁组参赛队为两所学校联合组队或在小学丙组中已报名的学校可独立组队。
注:独立参赛单位:凡集团办学、一体化办学的学校,以是否是同一法人为界定。如果学校合并未完成法人变更手续,需区教委提供证明。
联合参赛单位:两所学校中需确定一所学校为主,负责组队、报名、参赛、安全、赛风赛纪等相关工作。同一组别每所学校只可以与其他学校联合一次。
三、参加办法
(一)运动员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为北京市在读学生,报名时需出示学籍卡原件或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管理系统本人页面。非公立学校不具备北京市正式学籍的学生,报名时出示加盖学校公章或教务处章的本学年成绩单证明或学习报告。(注:最终运动员资格以正式规程为准。)
2. 参赛运动员必须按照学籍卡的年级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非公立学校提供所在区教委出具的相关证明)。
3.所有参赛运动员需办理冰球运动专项保险。报名时提供保险的原件及复印件(已完成2021-2022年度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员注册的运动员不需提供),或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代办保险。比赛中出现任何人身意外受伤等情况,由保险公司负责。
(二)队伍组成
1.每队官员包括领队1人,副领队1人,教练员最多2人,队医1人。其中领队须由参赛学校的校领导担任,副领队须由参赛学校的教职员工担任,领队负责比赛相关的一切事宜。比赛时领队、副领队至少有1人到场,各组决赛时领队必须到场。
2.每队运动员报名最少人数为11人,其中队员10人,守门员1人;报名最多人数为22人,其中队员20人,守门员2人。
3.所有运动员只允许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三)一名教练员只能在同一组别担任一支队伍主教练。
(四)联赛编排赛程不考虑队伍间共用教练员的问题,如比赛时间冲突,由参赛队自行解决。
(五)各参赛队在赛前竞赛指导委员会会议中确认报名后,不可更改报名队员信息。
四、竞赛办法
(一)按照《2018-2022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国际冰球联合会运动条例》组织比赛。其中小学丙组、小学丁组比赛采用小场地比赛(详见:《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小场地冰球比赛规则》)。
(二)小学组、初中组比赛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判罚标准进行:即不允许身体冲撞。高中组比赛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判罚标准进行。
(三)初中女子组报名队伍不足2支,则取消该组别;小学组、初中男子组、高中男子组报名队伍不足4支,则取消该组别。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办法
1、电子报名:请各参赛球队在4月15日 17:00前将所有电子版材料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校际联赛邮箱:xjls@bjhockey.org,逾期不予受理。文件包含:
(1)电子报名表;
(2)学校LOGO;
(3)参赛队合影;
(4)参赛人员免冠照片;
2、现场报名:各参赛队领队须持本人有效工作证件(包括含照片的工作胸卡、加盖公章的在职证明等)在4月18-20日将参赛队员学籍卡(原件、复印件)、家长知情同意书、冰球运动专项保险(原件、复印件)以及加盖学校相关印章的报名表(联队须加盖双方学校印章)交至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竞赛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3、报名负责人:李会斌
联系方式:88367411-803
(二)竞赛指导委员会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4月28日下午14:00
2、地点: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1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西看台135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