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BHA&NHL陆地冰球教练员培训举办,将陆地冰球引入更多学校

2021-06-30 11:21:21

2021年6月15日至6月25日、29日,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BHA联合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共同举办了2021年北京市陆地冰球教练员培训。此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主要面向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同时也接受其他陆地冰球爱好者报名,旨在将陆地冰球广泛引入北京市的中小学校。共有来自北京市23所学校的50余名教师,以及40余名社会陆地冰球爱好者报名参加。
NHL媒体与国际战略部门张红容
为学员介绍NHL陆地冰球

图片

NHL授权陆地冰球培训师姬智
为学员授课

图片

Bauer中国区总经理Jeffrey
向学员介绍陆地冰球器材
本次陆地冰球教练员培训课程设置分为两部分,6月15日-6月25日为 NHL陆地冰球线上课程,共分为12节课,内容涵盖了陆地冰球的基本入门技能讲解,包括从挑选合适的球杆开始,到握杆、控球,直至高阶技能以及组织游戏和比赛。在完成所有课时的学习后,学员所掌握的教学技能足够他们在日常体育课中自如地进行NHL陆地冰球课程的教学。6月29日,在万柳中路迪佳广场进行了线下培训,由NHL授权陆地冰球培训师为学员现场进行讲解,内容包括理论讲解与场地实操。

学员实操练习

同时完成线上和线下培训的老师将有资格获得NHL和BHA联合认证的陆地冰球培训结业证书。在成功将NHL陆地冰球课程教授给学生后,还将获得NHL和BHA联合认证的陆地冰球教练员资格证书。

学员实操练习

此次陆地冰球教练员培训,是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陆地冰球及高中冰球分会(以下简称:陆地冰球及高中冰球分会)成立后组织的首次陆地冰球方面的培训,主要目的是凭借陆地冰球易开展、好上手的特点,广泛在校园间普及陆地冰球,为学校组建真冰冰球校队打下基础。同时进一步推广冰球运动,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陆地冰球及高中冰球分会会长邢隺表示:“陆地冰球与街头篮球的形式比较类似,有块平整的地面,拿着球杆,穿着普通运动鞋就能玩起来,这样简单易行的形式很容易在校园间推广。对于已经有冰球校队的学校,可以利用陆地冰球的形式在校内增加训练,减少场地的限制。对于还未组建冰球校队的学校,可以通过陆地冰球培养学生对冰球的兴趣,并组建校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习滑冰,逐渐转为真冰冰球”。

学员进行比赛练习

此次培训也获得了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帮助与指导。NHL国际事务部副总裁马克·布莱克(Mark Black)表示:“通过陆地冰球这项运动,青少年不仅能够增进对冰球基础知识的了解,还能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NHL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几年来一直在合作制定计划,旨在以最好的方式向北京的年轻人推广这项运动,更进一步促进北京冰协对冰球运动的普及。此次所使用的线上教程是我们新修订的,方便教师完全在线学习,教师再将自己所学到的陆地冰球知识教授给孩子。”

学员进行比赛练习

NHL在北京地区未来的陆地冰球发展推广方面,马克·布莱克表示:“我们计划继续与中国各地的组织合作,例如北京的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他们与我们有着相似的目标——在鼓励青年参与冬季运动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我们期待与北京冰协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让更多教师和学校加入到陆地冰球这项独特的运动中来。同时,我们还将支持北京冰协的陆地冰球校际联赛项目。NHL也有兴趣与北京冰协以及我们的其他的NHL陆地冰球合作伙伴(例如 Bauer Hockey)一起在北京推出更多入门级冰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