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少儿冰球联赛竞赛规程

2020-07-02 10:15:24

一、 主办单位: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二、 竞赛日期
日期:2019年11月2日—2020年3月29日
三、 竞赛地点
待定
四、 竞赛组别
U6少儿组  2013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出生
五、 参加办法
(一) 以俱乐部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球队参赛运动员、官员必须为同一俱乐部注册会员。
(二) 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在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完成2019-2020年度注册。
(三) 所有参赛官员必须在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完成2019-2020年度注册。
(四) 参赛运动员需经北京市区级以上医疗单位检查并证明身体健康,并办理冰球运动专项保险。
(五) 每队需确定一名队长和最多两名代理队长,队长佩带“C”字母,代理队长佩戴“A”字母。字母高8公分,与运动服颜色有鲜明的对比,佩戴在比赛服左前胸显著的位置。
(六) 各队应准备两种深浅不同颜色的比赛服。服装基础颜色必须占80%以上,上衣背后应有明显号码,并在报名单上注明服装颜色。必须佩戴全护面罩,护颈,否则不需参赛。建议头盔颜色一致,佩戴护齿。
(七) 在比赛期间,运动员的号码建议在1至98号。每名上场运动员只能使用一个号码。
(八) 队伍组成
1. 参赛队伍,每队的官员最多4人,其中领队1人,主教练员1人,其他官员2人。运动员报名最少人数为11人,其中队员10人,守门员1人;报名最多人数为22人,其中队员20人,守门员2人。
2. 每名运动员联赛期间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且必须按照出生日期报名参赛。
(九) 一名教练员只能在同一组别中担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
(十) 球队官员若因特殊原因不能带队参赛,开赛前俱乐部须提前向组委会书面申请临时更换注册身份为本俱乐部的官员代替指挥比赛,说明原因并加盖俱乐部公章,经组委会审核批准后方能出现在队员席指挥比赛。
(十一) 各参赛队在赛前领队会签字确认报名后,不可更改报名队伍信息。
六、 竞赛办法
(一) 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国际冰球联合会运动规则》组织比赛。本着使每个参与的少儿运动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比赛、使运动更有趣,并以保证少儿的身体、心理健康为主要目的组织比赛。裁判员根据规则保证运动员安全及比赛顺畅进行为判罚尺度。
(二) 场地
1、 场地尺寸:比赛在冰球场地在一个端区蓝线内进行(参考尺寸:长30米,宽22米),无界墙处使用移动界墙,移动界墙在蓝线上铺设。
2、 球门位置:每个球门位于端区争球圈靠近界墙一侧的两条限制线的中间。两侧球门柱立于争球圈上。
3、 争球点位置:场地中心设一个争球点,位于两个球门中心点的连线正中。
4、 罚球点位置:位于最靠近争球点的端区争球圈上。
5、 发球点:位于球门两侧3米处。
6、 球门线:两球门柱之间的连接线为想象线。
7、 守门员区:以球门线正中为圆心,以180cm半径的半圆区域的三维空间为守门员想象区。
8、 裁判席:位于比赛场地蓝线界墙外中间区域,长度为3米。
9、 队员席:位于蓝线外裁判席两侧。
10、 受罚席:不设受罚席
(三) 上场队员人数及要求
1. 每队上场比赛队员为4名队员、1名守门员。
2. 允许队员连续参加两轮比赛。进行轮换时所有队员需全部退出比赛场地后重新加入比赛。
3. 守门员遵守换人程序,可由队员替补,但如未穿守门员装备,不具有守门员特权,应遵守强制换组的相关规定。
4. 比赛前未达到规则规定参赛人数不予开始比赛,未达到规则规定参赛人数的参赛队按弃权处理。
(四) 比赛方法与比赛时间
每场比赛共3局,每局不停表计时15分钟,局间休息2分钟,每局交换场地。每局比赛分为15轮次,每轮次比赛为60秒。每轮次比赛要求强制换组。无赛前训练时间。第3局比赛结束如果比分相等则直接进入射门比赛。
(五) 运动员替换
1、 队员席设置在冰面比赛区外(正规场地两条蓝线之间)。每轮比赛为60秒。每次60秒结束以后,裁判席鸣笛表示本轮比赛结束,两队开始换人。重新60秒计时。新上场队员立即恢复比赛。
2、 换人程序:裁判席换人鸣笛后,除守门员外,场上队员立刻停止比赛,禁止继续触球并撤离场地。本队队员全部退场以后,参加下一轮比赛的队员才可入场。撤场的最后一名队员至少一只冰刀在场外后,方允许下一轮次队员双脚进入场内,没有一米五的换人想象区。换人鸣笛响起至任意一方球队换人完毕,守门员不可抓、压球。可以用球杆将球向任意地方打开。
3、 守门员可由队员替补,但未穿守门员装备,不具有守门员特权。需要遵守换人程序。
(六) 争球、发球、罚球
1、 争球:每场比赛开始、每局开始,在中心开球点进行争球开始比赛。争球时,双方球队各出一名队员参加争球;不参加争球的场上队员,距离争球点3米之外。
2、 发球:每次射中后,由失分队发球。守门员抓\压球而导致比赛停止时,守方队员发球。
i. 得分后发球:发球方的一名队员发球,其队友可以站在任何地方。非发球方队员本队半场一侧。裁判员将球放置发球点,裁判员鸣哨,比赛开始。
ii. 守门员抓/压球发球:发球方的一名队员发球,其队友可以站在任何地方。非发球方队员在发球点三米以外。裁判员将球放置发球点,裁判员鸣哨,比赛开始。
iii. 发球时,换人笛声响起,双方运动员开始换人。任意一方换人完毕,裁判员即可鸣哨比赛开始。
3、 罚球:非犯规队任意队员在罚球点罚球。其他队员均在罚球队员身后另一半场区域,裁判员鸣哨开始罚球。罚球队员触球后,其他队员才可进行超越、抢球、拦阻等。
i. 在罚球没有开始时,换人笛声响起,场上球员需迅速换人,罚球程序不再继续执行。球由裁判员放置在罚球点位置,新上场队员开始比赛。
ii. 在罚球没有完成时,换人笛声响起,场上球员不得继续触球,需迅速换人,罚球程序不再继续执行。新上场队员开始比赛。
iii. 由于队员不按规定站位导致罚球未完成。换人笛声响起,裁判员应判延误比赛,并在新轮次比赛开始时对延误比赛方执行新罚球。
iv. 罚球后,若罚球得分,由失球方发球。若罚球没有得分,守门员把球挡出,则比赛继续。若守门员抓/压球,则由守方进行发球。
(七) 判罚的种类
1. 判罚种类:小罚、队小罚、违例、大罚、严重违例、停赛。
2. 小罚、队小罚、违例的处罚方法是:受罚队员不离场,由非犯规队员进行罚球。
3. 如果一场比赛中同一名队员累计受3次小罚,将自动加严重违例。
4. 严重违例、大罚自动加严重违例、停赛的处罚方法是:受罚队员离场,取消其参加本场剩余时间比赛的资格。
5. 早入和场上多人不是同一种判罚。“早入”是指换人过程中上一轮队员还没有全部退出,下一轮队员就开始进入,判小罚。
6. 所有正规冰球比赛的犯规种类都适用于小场地比赛,只是判罚方式不同。
7. 小场地判罚中同样有缓判。当发生以下情况,裁判员应缓判:
8. 击球出界外,判小罚。
(八) 比赛决定名次的办法:
比赛采用3分制,常规时间内获胜的队积3分,负队积0分。常规时间内打平每队各积1分。在射门比赛中的胜队再加1分,负队不加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如遇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则按这两支球队之间本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结果来决定名次,比赛胜者名次列前。
如遇三支队或以上球队积分相等时,将采用以下步骤打破平局。把积分相同的队组成一个小组,以下简称”副组”,这个步骤将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只有两支队或者没有球队积分相等,具体步骤如下:
1.按照本轮次副组内队伍相互比赛的积分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相等则按照本轮次副组内队伍相互比赛的净胜球总数决定名次,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如仍相等则按照本轮次副组内队伍相互比赛的进球总数决定名次,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4.如副组内球队相互比赛的积分、净胜球数和进球总数仍然相同,那么将查副组内每个球队分别与副组之外最接近副组且排名最高的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副组内球队分别与副组之外的最接近副组且排名最高的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在1.积分、2.净胜球、3.总进球数方面)相比,成绩好者名次列前。
5.如果副组内球队仍然平局,那么将副组内球队分别与副组之外下一个最接近副组且排名最高的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相比,成绩好者名次列前。
6.如果执行了以上步骤结束之后仍然平局,副组内球队的排名将会依据参加比赛前的小组内抽签排序来进行排名,排序前者名次列前。
(九) 参赛队比赛前6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领队应在比赛前50分钟将填写完毕的队伍组成名单交给记录员。
(十) 每场比赛第三局结束前5分钟,球队教练员应把本场最佳运动员名单和号码交给场外裁判员。
(十一) 主队穿深色服装,主队队员席在面向记录台时右手侧,客队队员席在面向记录台时左手侧。
(十二) 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判罚标准进行即:不允许身体冲撞。
七、 奖励
(一) 各竞赛组别均直接按照小组内单循环成绩取得第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奖牌及证书。
(二) 各竞赛组别每场比赛每队均设立最佳运动员奖
八、 参赛费用:
比赛收取报名费每队壹万元(进行约10场左右比赛),并收取纪律保证金两千元。
汇款信息:
名称: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税号:51110000500316896F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6号
电话:010-88367412
开户行:招商银行首体支行
账号:110908473710201
九、 裁判与仲裁
(一)裁判监督和裁判员,均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选派。
(二)裁判员赛前一天到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指定地点报到。
(三)仲裁委员会按照仲裁委员会条例组成。
(四)关于申诉,对比赛中判罚有异议的队伍应以书面或邮件形式由领队在比赛结束当日24:00前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交纳1000元人民币申诉费。逾时不交书面材料和申诉费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诉。如申诉成功将退还申诉费,不成功则不予退还。
十、 赛风赛纪
(一)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将根据《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和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的若干意见》及《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注册会员参赛行为规范(试行稿)》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参赛前每队须交纳2000元纪律保证金。
(二)按赛会要求完成全部比赛且无违反赛风赛纪问题,退还全部纪律保证金;如发生违反赛风赛纪行为将扣除全部纪律保证金,并在随后比赛中补交纪律保证金之后方可继续参赛。
(三)违反运动员资格规定的处罚
1.联赛开始前,如发现运动员资格问题,则取消当事人的参赛资格,且该参赛队不得更换队员。
2.联赛进行中,如发现运动员资格问题,则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和所有比赛成绩,并取消该参赛球队下一届联赛的参赛资格。
3.联赛结束后,如发现运动员资格问题,则取消该队的所有比赛成绩和名次,追回奖品、纪念品,名次不递补,并给予通报,取消该参赛球队下一届联赛的参赛资格。
4.凡在联赛期间被认定有违反运动员资格有关规定的参赛队,不退还纪律保证金,该参赛队主教练及当场执行教练将被取消本年度及下一年度协会主办的所有赛事的参赛资格,同时将对该球队所在俱乐部做出严厉处罚。
(四)参赛队以任何理由弃权,将取消全部比赛成绩,并扣除纪律保证金。弃权2场比赛将取消后续比赛资格。
十一、 报名及会议
1.网上报名:请各参赛球队在2019年8月26日至9月8日内在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bjhockey.org)完成报名。
2.现场报名:各参赛队需在2019年9月9日至11日内到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提交盖章纸质报名单,缴纳报名费及纪律保证金,并提交俱乐部旗下所有参赛球员家长知情同意书。
3.报名联系方式:010-88367411。
4.联系人:朱峻
5.现场报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1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西看台1359室
(二)领队、教练员会议
1.赛前领队、教练员会议时间:2019年9月19日,14:00
2.领队、教练员会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1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西看台1359室
十二、 竞赛指导委员会
竞赛指导委员会主任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指派,竞赛指导委员会负责领导本次比赛的工作。竞赛指导委员会由裁判监督2人、各队领队1人组成。
十三、 其他
(一)免责声明
联赛期间,出现任何人身意外受伤和其它安全问题及参加此活动而引发的一切包括财产损失、遗失等带来的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队自行负责,主办及承办单位不承担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肖像权的使用声明
本次比赛的主办及承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运动员的图片、录像等进行旨在促进冰球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推广活动。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归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9-2020少儿联赛家长知情书.docx